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,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,到各領域名人 -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。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,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。

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,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,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,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,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。

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:

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,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,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,當你在講解產品時,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,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;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,強化網友的信任度。

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,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,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,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!

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,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,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,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,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,受眾夠精準,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,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,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,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。

下單前需知:若有任何問題,請先詢問LINE客服

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

#1 可包月,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
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,想用就用!24小時系統支援,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。

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,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、宣傳、促銷,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,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。。

#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
上網看直播,一個直播有5000人,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,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?當你啟動系統後,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,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,人數不爆衝、不會急速掉落,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。

#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?
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,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,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。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,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,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,不讓您的權益受損。

多次使用:即時付款,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,不會有延誤,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。

穩定提升: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,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、不急速掉落。

超快啟動:當下買當下用,及時派上用場。

LLIVE455CEFE5VE

 

Instagram灌觀看人數,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

 

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:  蝦皮Shopee直播人數灌水

1、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,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。

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,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,是不是能夠吸引他。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,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、道具,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,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,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。

2、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,增加曝光率。 灌Instagram在線直播人數包月

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,增加活躍度,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。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。

直播前,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,讓朋友觀看直播,幫自己增加人氣。 TikTok在線直播人數灌水包月

3、用戶進入直播間後,要想辦法留住他們。 衝抖音在線觀看人數

直播內容尤為重要。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,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。

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,吸取經驗,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,慢慢的,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,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。

4、巧用引流工具。 衝蝦皮Shopee直播人數包月

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,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,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,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,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。

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。很多人進直播間,目的都是圍觀紮堆。 Instagram在線衝直播人數包月

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,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,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。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。

5、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。 TikTok在線衝觀看人數

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,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。

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“家人”看待,能做到的少之又少,一開播就要禮物,聊天不回,點歌不唱,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,都不是長遠的做法。Instagram灌直播人數包月

我知道,你總有一天會成功  文/伊心  至難,致遠  桑雨是她的網名,我們相識于一個叫作“五道口落榜群”的QQ群。  五道口是原中國人民銀行金融研究院的別稱,現為清華大學五道口學院,一度被譽為金融學考研的巔峰。考研成績出來之后,不知道是誰建了這個群,但我們在群里熱火朝天地聊天時,都暫時忘記了落榜的痛苦。  后來,我們一起去參加另一個學校的調劑復試,我才見到了現實中的她。她是典型的南方女孩,外表嬌弱,聲音很輕,但我一直記得她倔強的眼眸和一針見血的談吐,也記得我問她為什么要考五道口時,她只回答了八個字:“犯其至難,圖其致遠。”  那時候,考上五道口的人里有很多是二戰甚至三戰。我是第一次考,她已經是第二次考了,我們倆一樣差四分到復試線。想必她也和我一樣,聽到的言論多是:“啊,只差一點,明年肯定就考上了!”  可就算“只差一點”,我也沒有勇氣再考一年。她也有些糾結,因為她如果再考一年就是三戰了。這場沒有硝煙又孤軍奮戰的戰役,沒人能為你擔保“明年就能考上”,更沒人幫你分擔那些黑夜里睜大著眼睛尋找希望的孤寂,還有孤注一擲、背水一戰而承擔的莫大壓力。何況女孩的青春原本就轉瞬即逝,為一個學校賭上三年的時光,家人的擔憂、朋友的勸阻連同自己的懷疑都像是一條難以蹚過的冰河,舉步維艱,不可逾越。  可我只聽她輕描淡寫地說起她二戰時獨自在校外租房復習的種種。我挺佩服她的,不說別的,就每天十四五個小時的復習強度,已經超越了多少考研人。南方沒有暖氣的冬天,她獨自一人在出租屋里抱著熱水袋看書做題,那么荒涼貧瘠的環境里,她心里卻全是溫熱的希望。  調劑復試之后,我被錄取了。數番波折,百般糾結,我放棄了為五道口二戰的想法,而她,還是毅然回去準備了三戰。  后來,我們沒再聯系過。我開始了研究生生活,她又翻開了那些數學復習全書、英語單詞紅寶書和不知看過多少遍的專業課筆記。整整一年里,她的QQ簽名一直是阿蘭·德波頓的那句話:“我們在黑暗中掘地洞之余,一定要努力化眼淚為知識。”  一年的時光呼嘯逝去,和已經過去的每一年一樣不留痕跡。第二年的春天,朋友發給我一個鏈接,是五道口的最終錄取名單。我一眼就看到她的名字赫然在列,初春的風穿過窗吹進來,讓人無法抑制眼里的熱淚。為著我所放棄的路途,她舉步維艱地走到了終點,再明艷的鮮花、再響亮的掌聲都不夠作為對她的嘉賞。我想象她一個人蹚過寒冷的冰河,遍嘗孤獨的滋味,在無人給予鼓勵時用強大的內心力量源源不斷地滋養著自己,終于走到了一個鶯飛草長的春天。  三年的青春換一個夢想的入口,多少人問到底值不值,甚至有很多人稱呼堅持數年考研的人為“考研病人”。可青春里的呼嘯奔跑、顛沛流離,從沒有多少對錯和道理,“值得”二字可至輕也可至重,度量全在人心。我只是一早就知道,那個柔弱的她終將閃耀,如日光投射遼闊原野,如流星之于無垠天際。  無畏的青春  這段時間整理新書的書稿,那些模糊的往事帶著新鮮的潮濕卷土重來,我差點兒就忘了,我也曾為它們寫過那么多的字。我覺得,以后我也再難寫出比它們更坦蕩赤誠、飽含熱淚的字跡。因為它們所代表的坦蕩赤誠、飽含熱淚的歲月正一步一步和我告別,在我依依不舍地遠離校園時光時。  時光倒回到一年前,我沉默地寫著它們時,我在豆瓣只有100多個關注,并沒有多少人看到。而實習單位卻有幾百個客戶等著我一一拜訪,他們都要忍受我在任務壓力下不厭其煩口干舌燥的營銷。我早已不記得他們的臉、自己開口前的尷尬忐忑以及那些少許熱情多數冷漠的回應,只記得炙灼暑氣下發燙的公交車座椅,盛熱正午餐廳里的小憩,還有因為手里濡濕的汗水而變得皺皺巴巴的產品單頁。  所以實習結束的那一天,我終于得以從西褲換成西瓜紅的小熱褲,和小伙伴笑著鬧著走在路上,只看到天空由于秋意的初臨而變得清朗高遠,一大蓬又一大蓬軟綿綿的云彩讓人想要跳起來大聲say hi。我們都曬黑了累瘦了,可奔向未來的腳步鏗鏘有聲。  后來開始找工作,我經常拿出它們來看看——在北京的深秋晚高峰的地鐵站里,一條條地刷新招聘通知時,在天津的初冬穿著單薄西裝大衣難以抵御突如其來的降溫和大風時,在上海火車站候車大廳邊等火車邊看第二天要面試的企業簡介時。那些字跡,在后來溫暖無數個陌生人之前,首先無數次地溫暖了我自己。在我不知何去何從時,它們提醒著我過去的自己曾有過的勇敢和無畏,一路奔跑的身影和終于迎來的赤色艷陽。那些字跡,一個又一個,都是跳躍滾燙的初心,在字里行間得以永久封印。  時間倒回到兩年前,也是暑假,第一次看到《異類》里的一萬小時理論,我在愿望清單里寫了好多個愿望,其中一個是出版一本書。后來是馬不停蹄的實習,和因為要考證總要在自習室里熬至深夜的場景。疲累又迷茫的日日夜夜里,我反復叩問思索,期待著命運給我一次從容選擇的機會。11月獨自在宿舍寫字,一推窗,白茫茫的新鮮雪地,仿佛大夢初醒一般讓人心中一動。舊事紛紛如飄零落雪,只有想到自己一路奔跑、一直成長的路途才覺得凜凜寒風并不可畏,也只有自己才能將一個雨水溫熱山川溫柔的春天喚醒。  時間倒回到四年前,上千人在一個悶熱的大教室里聽考研數學課。我從第一排轉身向后看,他們的神情竟出乎意料地相似。后來那樣的神情我在擁擠燥熱的企業宣講會上看過,在水泄不通的招聘現場看過,在公司新入職培訓的動員會上看過,在校園里手挽著手熱烈地談天說地的人群中看過。  我才知道,那神情,屬于無數個年輕的你和我,屬于貧瘠年華里對未來最懇切的熱望,屬于被現實打敗之前耀目榮光的無畏青春。  努力兌換一抹溫柔  有段時間,網上盛傳一篇叫作“為什么要努力”的帖子。也有人問我,為什么要努力?我想,是因為人生有那么多就算你努力了也無法掌控的東西。比如你寤寐思服的那個人的心,比如父母漸漸老去的容顏,比如時間如流沙一般無可挽回地逝去。所以,對于那些努力了便能扎扎實實握在掌心的東西,為什么不珍惜、為什么不爭取呢?  說到底,年輕時所有的你追我趕、沖鋒陷陣,不過是為了兌換一場酣暢淋漓、了無遺憾的時光而已。讓無數個看似庸碌平凡實則豐饒激蕩的靈魂,在陷入回憶時能露出一抹溫柔的笑意。  你一定和我一樣,明白除了在寒風中裹緊衣領往前走,則別無他法能帶我們走向一個溫柔明媚的春天。  而我也知道,在被庸碌的現實俘虜之前,在被瑣碎的生活招安之前,你終將閃耀,如日光投射遼闊原野,如流星之于無垠天際。  編輯手記  青春是一場跌宕起伏的成長,是一抹不計成敗的笑淚。或許青春短暫,但青春里的我們可以別樣妖嬈。因為我們為了自己的夢想,會義無反顧地在這條未知、艱辛的征途上,一路前行。不管經歷怎樣的曲折、坎坷,只要心靈不老,只要思想年輕,汗水滌蕩青澀之后,我們也終會一步步走出理想的光芒,走出一段精彩而亮麗的青春。 你所過的每一天,都是成功的前奏 我們都以為,有一天成功了就一定會幸福 你和那些好東西,總有一天會相遇分頁:123

中國獨生子女的悲哀:“不敢死,不敢遠嫁,特別想賺錢,因為父母只有我”  文/楊熹文  “父母在,不遠游,游必有方。”正猶豫著或者已經在路上的年輕人,如果選擇遠行,請風雨兼程,好好奮斗吧。  可無論何時,都請記得一直在等待你回家的爸媽,因為二十幾歲的你擁有整個世界,而爸媽呢?  我人生中唯一一次覺得不該堅持夢想的時刻,是出國后的第三年,我第一次回家小住二十天,因為有事要去朋友的城市,才在家停留了幾天便沒心沒肺地拿著行李上路了。  那天早晨我送媽到公司班車車站,再轉身去找自己的公交站,過到馬路對面的時候,下意識地轉頭看,車水馬龍的熱鬧清早,街邊擠滿賣早點的攤鋪,越過小販激烈的叫賣聲,我看見那站在馬路另一頭的我媽媽,整個人呆呆地望著我的方向。  這個將近五十歲的女人,肩膀聳動,鼻尖通紅,眼淚像斷線的珠子,流滿了整張臉,她看著即將離開自己的女兒,竟傷心地哭成了孩子。  那天一整天都在下著雨,在趕往朋友城市的一路上,窗外的景色都是濕答答的暗色調。我在心里狠狠地扇自己耳光,甚至幾次下了決心,不然就不走了,永遠和爸媽在一起。  這是我離開家三年后第一次回家,作為爸媽唯一的孩子,這是多么自私的行為,可我總是能為這件事找出若干冠冕堂皇的借口,“學校假期好短啊,我有很多功課要做的!”“我現在打工的地方很好,不想因為回國就辭掉!”“回國幾周這邊的房租還要照交,多不劃算啊!”……  曾夢想仗劍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華  二十幾歲的我,實在是個沒良心的年輕人,我認定自己是個闖四方的女漢子,而不是我媽想讓我成為的乖乖女。爸媽口中那個“在銀行上班和爸媽住在一起快要結婚了未婚夫是個老實人”的小紅或是小麗,我一丁點都沒興趣去打聽。  我是個江湖青年,滿腦子都是闖蕩四方的豪心壯志,我向往瑞士的雪山和倫敦的建筑,憧憬埃菲爾鐵塔和撒哈拉沙漠,我甚至在墻上的地圖標出南極的方位,相信自己有一天總會到達……于是我總是有做不完的作業,打不完的工,攢不夠的錢,計劃不完的未來。爸媽有時期盼地問起“孩子什么時候回家呀?”,我心虛地回答,“就快了,就快了。”我就這樣敷衍了他們三年,我的爸媽也為此等待了三年。  我不在的日子里,微信就是我和爸媽之間的紐帶,我和爸媽的交流,全隔著小小的手機屏幕。這一端,我在早晨起床時看見媽為我精心布置的房間,在課間休息時看到爸為陽臺的盆景做了個小鳥巢,晚上去打工的路上收到花園里枸杞結果的照片,又在無數個入夢前的深夜收到爸媽隔著時差的“晚安”,我從未錯過他們生活的任何一個重大細節,可是爸媽的另一端,卻沒有這樣頻繁響起的提示音,我說“媽我和同學吃飯呢一會再說”,“爸我累了改天聊”,于是他們只能從我的只言片語里,盡力地拼湊出我的生活全貌。  我從童年時就開始發誓長大后一定要遠走他鄉,因為爸媽從未停止過爭吵。這個家有很多快樂的時刻,但并不總是持久,我看見媽摔爛了家中的花盆,爸喝醉了跌跌撞撞地深夜晚歸,我作為唯一的觀眾,只能窩在角落里啜泣,把發誓要遠行的想法一遍遍隨指甲掐進手掌中。我的媽媽,因為這樣的生活,總是很難開心,很容易因為我的任何調皮和不優秀而動怒,我的屁股常常布滿巴掌印,而爸爸往往沉默地坐在床邊觀看,或者去做殘酷的幫兇,我一直都淺淺地記恨著。  成年之后,爸媽的性格隨年齡變得圓厚,媽不再歇斯底里地指責我爸,而爸也不再喝到不省人事,但是在大學畢業后住在家中的一段時間里,又讓我感覺到了親情的束縛。我晚歸不得超過七點鐘,不然爸媽就會瘋狂地打我的手機;我不能十一點鐘后睡覺,媽會一遍遍敲響我房門,叮囑我“快睡吧孩子”;我也不能略過任何一餐,爸會受挫一樣地自言自語,“這不是我姑娘最喜歡吃的一道菜么?怎么連筷子都不動一下。”  臺灣文學家蔣勛說,“母愛有時候也是一種暴力,盡管我和我的媽媽很親,但母愛有的時候真是暴力,因為她不知道這個愛對于一個青少年來說是多大的負擔。”這是在那段時間內,我對爸媽的看法,愛意過濃,束縛太多,接近暴力。  所以當我遠行時,就像一只掙脫了牢籠的鳥,迅速地投奔了天空的熱鬧,以至于常常忽略了爸媽發來的近況。我記不起媽去廣場跳舞,后來因為老師要統一著裝,她就不去了,甘愿在家為我的房間擦灰;我也忘記了爸推掉了酒局,只愿意在家伺弄花園,或者一遍遍看我的藝術照;爸媽的生活無聊而空洞,我不在家這一事實讓他們失去了生活的目標,曾經每日為我準備三餐看我吃到肚皮圓漲的日子,在陽臺上目送我上學去的背影一點點縮小的日子,每個學期末在火車站等待我列車到達的日子,歲月統統都將它們剝奪了去。  爸爸朋友的孩子和我一同在紐西蘭生活,回國的時候去我家做客。她后來和我說,“你媽媽握著我的手,反復摩挲著,什么都沒說,眼淚就流出來了。”而過年時我的親戚在qq上發來消息,“大家吃著飯喝著酒,突然有人說起了你,你爸就捂著臉哭了起來。”那時候我心里那個遠行的孩子才真正肯停下來,迫不及待地向家的方向奔跑,四處飛濺著眼淚。  我們是獨生的孩子,他們更是孤獨的父母  直到我回家后,才真正一點點意識到爸媽經歷的煎熬。除去那個我媽哭到讓我想放棄夢想的時刻,還有爸每天都變著花樣準備的晚餐,媽失眠了幾年的老毛病突然間不治而愈,愛聚會的爸總是翹了班回家,甚至有一天我和媽走在路上,一向節儉到極致的她竟然肯在路邊乞丐的碗里放上幾塊錢。她哼著歌,我的心里卻只聽見酸楚。  我第一次體會到獨生子女父母的孤獨,是在國外酒吧打工的時候。酒吧里有一些賭博機(在紐西蘭賭博合法),有些中國老年人語言不通無處可去,就經常來這里消磨時間,拿幾枚硬幣把玩大半天。我有時和他們聊天,他們講的最多的就是兒女。  一位伯伯說,他二十幾年前和老伴來紐西蘭定居,在這里生育一個女兒,那時夫妻倆辛苦經營一家中餐館,無暇照顧孩子,結果長大后的女兒完全融入西方文化,不會說也不想說一句中文。老伯有一次拿了一些英文資料,不好意思地問我,可不可以教他一些簡單的詞語。后來又拿出一張畫滿符號的紙,他說自己想買個ipad跟上女兒的時代,這些符號全部照抄女兒ipad頁面,希望我能告訴他這些奇奇怪怪的字符都代表什么。  我盡力回答老伯提出的每一個問題,小心翼翼地用最直白的語言解釋。因為看到老伯,就想起了我的爸媽,我希望他們在遇到不懂的問題時,身邊就正有一個愿意幫助他們的人,而我更希望,當這樣的事情發生時,我就在他們的身邊。  我和朋友討論過獨生子女的問題,他說,“集千萬寵愛于一身,也集千萬孤獨于一身。”我點頭同意,卻不禁想我們的父母,才是最孤獨也最缺乏安全感的存在。朋友說,他上小學的時候,正在上語文課,老師繪聲繪色地講著課本,校長突然走進來沖著老師耳語一番,結果她丟下課本瘋一般地跑出去。后來才知道,那個四十幾歲的女教師,唯一的兒子,在幼兒園玩游戲的時候,被一輛倒退的卡車卷進車輪里。后來女教師再也沒出現在講臺上,聽過的最多的傳聞是,那個曾經看起來幸福快樂的母親,瘋掉了。  我小時候也有過差一點令爸媽崩潰的經歷,八歲時和爸媽說去附近小花園玩,二十分鐘就回家,結果半路上遇見了小伙伴,就去她家里玩布娃娃,直到天色漸晚才想起來回家。打開家門的那一瞬間,守在家里的媽撲向我,痛哭流涕,眼睛紅腫,后來爸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時,早已報了警,走遍了附近所有的街區找我喊到嗓音嘶啞。  這件事在爸媽的心里埋下了一顆擔憂的種子,直到現在他們還在一刻不停地擔心著,“平時別去不認識的地方”“開車不要太快”“晚上回家注意安全,鎖好門”……我就從這樣的叮囑中意識到獨生子女對一個家庭的重要性,對于已經不再年輕的父母,大概他們對我們的期待,就像是龍應臺在《目送》中寫道的,“幸福就是,早上揮手說‘再見’的人,晚上又平平常常地回來了,書包丟在同一個角落,臭球鞋塞在同一張椅下。”  有一次看見知乎上討論,獨生子女是一種怎樣的體驗,有人回答,“不敢死,不敢遠嫁,特別想賺錢,因為他們只有我”,我不知道別的獨生子女是否有這樣的感覺,這句話戳中了我的心聲。我的人生中有過很多不如意,幾次想不開,最后令自己豁達的,也只有“我走了,爸媽就什么都沒有了”。我的心里無論如何也沒辦法設想這樣的結局,所以我更愿意好好努力。  幾年前決定出國,和朋友吃了告別餐,他很不理解地問我“不知道你一個女孩子怎么想跑得那么遠,對于我來說,和家人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啊!”那時我心里裝著整個世界,對這樣的聲音完全不屑,抓起桌上的啤酒喝了一大口。  后來遠行,經歷了身邊朋友因為覺得家庭重要而中途學業,也聽見越來越多的聲音在問我,“我也想和你一樣遠行,可是舍不得爸媽,該怎么選擇?”家人或是夢想,這似乎是擺在年輕的我們面前最艱難的選擇題。我一直不是個合格的女兒,缺席了爸媽生命中很多重要的時刻,沒資格對想要遠行的年輕人提供什么建議,但是如果你像我一樣向往自由,一定要去世界的什么地方去看一看,那請不要讓這次遠行成為逃離,世界上還有一種遠行,離開是為了更好地回歸。  你可以遠行,但要保證身體健康,每周打一次電話,教會爸媽用微信,有事沒事把生活照發給他們,少抱怨別報憂,告訴他們,你把自己照顧得挺好的,而事實上也確實如此。你按時吃飯,每早榨一杯果汁,定期去健身房,偶爾去參加派對也沒有喝到酩酊大醉。你工作辛苦,卻不透支健康,勤于鍛煉,沒有發福的大肚子和臃腫的大腿。你雖然還是默默無聞的小人物,可卻正走在成功的路上,每一分努力都慢慢換來了收獲。你常常希望每一天有一百個小時,因為生活總是忙碌不停,可是爸媽需要你的時候,再忙你都會出現在他們的身邊。  我從國內回到紐西蘭的時候,爸媽到機場送我,我在走進安檢前的最后一刻,回過頭和爸媽揮手告別。我從爸媽那忍住淚水的目光中讀懂一份不舍,而似乎又看見另一層含義,孩子你好好奮斗,早日實現夢想,到時候再安心回家,我們一直在這里等著你。  我的父母是中國父母中最普通的代表,他們把最好的人生給了我,再用剩下的人生用來守候。我至今還在為夢想一刻不停地奮斗著,希望早一天“帶爸媽和我一起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”,也希望有足夠的物質條件去“滿足爸媽年輕時因為我而放棄的夢想”。  我想告訴所有正猶豫著或者已經在路上的年輕人,如果選擇遠行,請風雨兼程,好好奮斗吧。可無論何時,都請記得一直在等待你回家的爸媽,因為二十歲的你擁有整個世界,而爸媽呢?他們什么都沒有,他們只有你。  作者楊熹文,常住新西蘭,現居房車上,出版書籍《請尊重一個姑娘的努力》,講述一個姑娘在異國他鄉的奮斗史。歡迎關注新浪微博@楊熹文。 北京的房價是不是正在透支著中國年輕人的創造力和生活品質? 讀懂這10個“網絡神回復”,才知道什么是中國式人生 快被遺忘的中國老規矩——這就是教養分頁:123

宗璞:天馬行空  ——耳讀*王蒙舊體詩  人皆知王蒙的文章好,較少人注意他的詩,其實王蒙不止能詩,舊體詩也寫得很好。他的寫作幾乎涉及了文學的全部體裁,各種體裁中都顯示出自己的特色,舊體詩也是如此。  王蒙舊體詩數量不多,估計約百余首,但卻給人一個相當完整的詩的世界,有歷史、有地理、有感、有論,最主要的是有一個直抒胸臆的王蒙。開卷第一首《題畫馬》:“千里追風孰可匹,長途跋涉不覺勞。只因伯樂無從覓,化作神龍上九霄。”  這時作者十歲,便有一個天馬行空的架勢。這種氣勢統領全書。以后的詩按年份排下來,反映了我們的各個時代。接下來便有這樣的詩句:“脫胎換骨知匪戲,決心改造八千年!”記錄了那時大家要改造的決心。記得那時大家常說小托爾斯泰的一句話,知識分子的改造是“在清水里泡三次,在血水里浴三次,在堿水里煮三次。”  照我們的經驗,就這樣還是不能脫胎換骨,這是苦難的歷程。有時我想起哪吒,挖肉剔骨和本階級劃清界限,從如來佛那里討得新生命。這種改造實在是人力很難達到的,所以需要“八千年”!在新疆作者有詩云:“家家列隊歌航海,戶戶磨鐮迎夏熟。”把政治運動和一片豐收的景象連在一起,使人想得很多。而那兩句“如麻往事何堪憶,化作傷心萬里云。”,告訴我們很多沒有寫出的東西。  1979年以后,作者足跡遍及全世界。在詩中表現了各種山水的風貌,以及大自然的性靈。寫天柱山的古風非常自然靈動,“天墮石為鼓,誰來擂拍節?躍躍石如蛙,何處跳天階。”好像各種大石都有了仙氣。“驚恐迷知性,不知己何在。大霧已彌天,不知山何在,不知柱何在,不知路何在,在在如匪在,不知如不在。”讀到這里已經感到禪意,后面直接點出了“或謂多禪意,萬象皆心界。”再看到注解,知道這座山和禪宗的關系。全詩一氣呵成,如展開一幅長卷,各種畫得出和畫不出的怪石都在其中,又有很強的音樂性,讀來氣勢磅礴,又不失一點神秘。想來天柱山也會同意作者的話,應一聲:知我者王子也。  他在詩中的地圖領我們到(www.lz13.cn)了瑞士。指給我們看卓別林像:“悲情絞肺肝,妙趣噴魚豆。鉛淚動湖波,辛酸佇立瘦。”讀此詩后我們常笑用噴魚豆代替噴飯作典。  又忽然想起陳寅恪在易卜生墓前的一句詩:“大槌碑下對斜陽。”易卜生墓碑上刻有大槌,是為了錘煉這個社會,還是為了鑄造培爾·金特的那顆紐扣?后人哀前人,又不斷增添著文化的色彩。  這本書中有15頁極有趣的文字,那便是《錦瑟重組三首》和《錦瑟的野狐禪》。  我從少年時起,就極愛李商隱的詩。因為從來讀書不求甚解,沒有研究它們為什么這樣美,這樣迷人,只是喜歡讀,喜歡背,卻總是不懂。而就在這不懂中,化開了濃郁的詩意,讓你有時不知身在何處。我因家中磕頭碰腦都是書,對書既尊重愛惜又不怎么愛惜,甚至有些煩,因為書是要人伺候的。所以除家庭圖書館外我自己的書很少,卻有一部《李易山詩集箋注》總在陪伴我,雖然現在看不見,還時常翻一翻。編者姚培謙在凡例中說:“先釋其辭,次釋其意,欲疏通作者之隱奧不得。”  “至如《錦瑟》《藥轉》及《無題》諸什未知本意云何,前賢亦疑不能明。愚者取而解之,一時與會,所知不自量爾。”對《錦瑟》《藥轉》等詩的討論也像對《紅樓夢》一樣從未停止過,以后也還會繼續下去。這種討論給人抬杠的機會,引發思考和想象,只要不鉆牛角尖爬不出來,總都是有益的。  在《錦瑟》的凄迷的詩意里,果然有兩個詞最打中讀者,“曰‘無端’,曰‘惘然’”。以這兩個詞為詩眼,在眾多討論中最切近原意。幾個重組中七言、長短句都好,對聯差一些,因為原詩中沒有相當的數字。我現在也要淘氣一番,補充一個自度曲的形式,不知是何模樣:滄海月明/ 無端珠淚/ 懸/ 玉生煙/ 藍田日暖/莊生夢迷/ 望帝心托/ 是蝴蝶還是杜鵑?/ 惘然/ 一弦一柱/ 追憶錦瑟華年/ 可待是五十弦。本書中由《錦瑟》生發的關于詩的語言的一些議論也是很有趣的。  《山居雜詠》中有詩句從《錦瑟》化出:“君憾珠無淚,我悲句有煙”。其實整個詩集都可以看出文化傳承的痕跡,不止表現了才高,也表現了豐富的學養。這一組很現實的似乎是只關于日常生活的詩,顯出了作者的關心不只限于日常生活。  如“方思痛定痛,更盼誠中誠”,“文心宜淡淡,法眼莫匆匆”等句,都有深厚的意味。  人說舊體詩老而不死,但不管怎樣,它畢竟是老了,固定的字數,一定的體裁,多少限制著寫詩人。但舊詩老了,王蒙卻不老,詩中的汪洋恣肆,毫不拘束,還是天馬行空的架勢。人說東坡詞是曲子縛不住者,王蒙舊詩也是舊詩的體裁縛不住的。  這里的比喻是用的抽象比喻法,不以具體的詩相比。  這本書還有一個特點是配了許多幅極有童趣的畫。我拿著放大鏡看了幾幅。封面上有“王詩謝畫”的印章。作畫人謝春彥并為序,說自己對王詩的愛好很真切。  其實文化就是愛好者傳下來的,他們是有功之人。畫亦多抽象,一幅題為“潮涌心為海,風閑身作舟”的畫,幾條波浪上飄著一個葫蘆,上坐一個小人,看了猛然一驚。是了,人可不是就坐在一個悶葫蘆上。   宗璞作品_宗璞散文 宗璞:柳信 宗璞:好一朵木槿花分頁:123


抖音在線灌直播人數包月
最強增加直播人數系統- 灌蝦皮Shopee觀看人數包月 衝YouTube在線觀看人數買直播人數最穩定- Facebook買直播人數包月 買Instagram觀看人數包月衝直播人數最快速- 衝Instagram觀看人數 灌Facebook在線直播人數包月

arrow
arrow

    s88e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